秃头凌玦er

一个子博。
专发奇奇怪怪且不好看的脑洞。
自己不满意又舍不得删的旧文会慢慢搬过来。

俘虏


已经到了末世了啊。


人人惶恐不安。


每天,每时甚至每秒都会有人沦陷。


一共分为两种沦陷。


一种是不慎沦陷为丧尸,下坠于深渊地狱中,唯死亡是解脱。


另一种,则是沦为大人物的俘虏,无法解脱。


例如,那位声名显赫战无不胜的斗神,叶修。



我做为千万引导员之一,总是被派去引导和组织那些刚沦陷的小年轻。


瞧,我身后的这个就是。


这是个老实孩子,年纪极轻,天赋也高。他好像是叫什么…啊对了,他叫乔一帆。


我带着他穿过黑暗的长廊,预备带他到训练营去,成为叶神手底下的兵士。


说起来,我还有些羡慕他,若是足够他优秀,大抵会成为如王杰希喻文州般的大神,与叶神谈笑风生。或一路上升,同苏小姐包荣兴一般,与叶神朝夕相处。


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回想我的过往。


突然乔一帆开了口,他的眼睛里闪烁着希冀的光,他问我:“哥哥,我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叶神啊?”


我驾轻就熟的回答遒:“在你足够优秀的时候。”


他说:“我一定会加倍努力的!”


我点了点头。


在即将走过这条长廊时,我忍不住提醒他,就像曾经提醒包荣兴月中眠那样。


我说:“虽然你已经沦陷了,但你不要陷得太深。你会因爱而不得,而生出什么不该有的念头。”


他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,又问我:“哥哥,那你呢?”


他已经踏在了长廊与训练营交界的地方了。


那是光与暗的界限。


我往回走,给他留下了一个背影。


“我早就沦陷至爱而不得的深渊了,成为他的俘虏了。”


我站在长廊口,引导下一个人。


偶然我听到消息,乔一帆同包荣兴一般,成为了叶神亲密的卫士。


我开始扳着手指算,包荣兴还有几天会抵达这儿。乔一帆又能坚持多久。


我毫不怀疑他们会沦陷。


毕竟,那可是叶修啊。


他是黑夜里摇曳着致命毒素却引人采摘的罂粟花。


他那么好,足以让每个接近他的人沦陷。


就像曾经的我和现在仍疯狂迷恋他的我。


-


一个很奇怪而且还不完善的脑洞,有很多bug。


就是在末世的时候,所有人都被植入了病毒。病毒分为两种,一种会让人立即变成丧尸,另一种是让人匍匐在清醒的人脚下,成为他最忠实的拥护者。


而叶叶,是唯一清醒的人。


其他大神,也因为离他近,受到了影响而能勉强保存理智。


但最终的结果,还是会因为爱而不得而陷入痛苦的深渊。


大抵就是这个意思。


然后这个引导员是已经成为了一个普通的人的孙哲平,因为沦陷的太深所以犯了比较重的错,从而导致被贬(?)所幸也因此找回了一点理智。


从后可能会扩写叭。


评论

热度(3)